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绥宁县人民医院组织野外急救知识培训保障电力工人安全
  • 发布时间: 2020-09-01 11:05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陈治国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提高电力工人野外应急救治能力,减少突发意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2020828日,绥宁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县电力公司举办了一场野外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县电力公司3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图片9

培训现场,绥宁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陈治国,普外科医师杨智文分别从心肺复苏、蛇咬伤、犬咬伤、虫蜇伤、电烧伤、溺水、外伤包扎、骨折搬运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及实操模拟培训。

图片1_副本

体检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陈治国主讲《院外急救——心肺复苏》

图片2

普外科医师杨智文主讲《野外意外伤害急救操作》

他们针对野外作业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伤情,模拟演练多种救治手段,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和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操作,让参训人员逐一操作练习,更加直观了解和掌握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技能的正确做法。

图片5_副本


现场教学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学会了紧急救护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在突发意外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为安全生产和员工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