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平稳渡更年,更年更健康
  •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47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罗文雅 龚平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进一步宣传普及更年期知识,提高全市广大妇女更年期保健意识,引导主动获取知识、接受服务从而增加更年期妇女能够把握自我的能力判断,增强妇女的自信,帮助妇女自我调整心态、坦然地度过这段特殊生理时期邵阳的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市妇联、大祥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一同在魏源大酒店开展了以“更年期保健知识”为主题的讲座和义诊活动。  



讲座邀请了邵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钟荣钟主任医师授课,在现场,钟主任不仅带大家一起了解了更年期的原因、更年期的药物治疗,更详细讲解了更年期的营养和更年期的睡眠这二个更年期女性最关心的话题,使大对更年期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钟主任倡导更年期女性要使用调整心情、适量运动、均衡营养、增加社交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时就诊、药物治疗等方法正确对待更年期,从而能从容地渡过这个特殊阶段。讲座内容切合实际、通俗易懂、主题新颖,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及在场听众的一致认可,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听得非常认真。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热情地参加了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专家们针对妇女提出的问题,详细询问病史,认真检查,热情耐心地解答并给予专业的诊疗建议。

此次活动约有60余名妇女参加学习,发放宣传资料约200余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们受益良多,懂得了更多的更年期保健知识,明白了做好更年期保健不仅仅延缓女性的衰老,更重要的是提高女性的生活质量,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对于提高更年期妇女们的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水平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