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以赛促学,邵阳市卫健系统举行《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知识抢答赛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19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陈贻贵 孟天笑 王冬梅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24日上午,由邵阳市卫健委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邵阳市卫健系统《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知识抢答赛在市中心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医疗机构的21支代表队现场同台竞技,围绕应急救护知识展开激烈角逐。

抢答赛现场

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对答如流

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宣传贯彻实施《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提高公众现场救护意识,普及现场救护知识与技能,加快构建公众自救互救体系,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抢答赛内容为《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相关知识,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型涵盖单选题、多选题、是非判断题和问答题。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1支代表队分为三轮,每轮7支代表队,每轮决出前两名进入决赛。初赛胜出的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思路清晰,沉着冷静,信心十足,各个击破。抢答题环节,激动人心,参赛队员沉着冷静,眼疾手快,对答如流。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队选手谨慎选择分值档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极大地考验了代表队的知识储备、临场应变和团队协作能力,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参赛选手们对现场救护、急救知识掌握牢固,回答得心应手,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当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凭借过硬的业务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市中心医院代表队获得本次知识抢答赛的一等奖,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武冈市代表队并列二等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队、市第二人民医院代表队和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代表队收获三等奖。

颁奖环节

此次比赛展示了全市医护队伍的团队精神与集体力量,激发大家了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情。“知识竞赛,不仅是对我们选手的专业考验,也是对到场观众一次急救知识普及。”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现场救护抢答赛为契机,进一步把现场救护和急救知识培训工作做好、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