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3 14:46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符杨 谢莹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在邵阳市卫健委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一丁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出席讲话。


参会人员通过集中观看《职业病危害警示片》,了解我省尘肺病患者基本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各市州尘肺病患者分布情况等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背景。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胡邵华对邵阳市制订的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各部门负责人就方案进行讨论发言

李华和副市长在推进会上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尘肺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社会和民生问题,打赢尘肺病防治攻坚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二是各尽其责,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涵盖的五大重点任务:粉尘危害专项治理行动、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行动、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行动、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行动、防治技术能力提升行动,各部门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检查监督和技术指导。三是加强协作,形成部门合力。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统一思想、互通互信、密切配合,全力抓好落实。四是讲究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攻坚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12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