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0-11-05 10:35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陈红云 王冬梅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30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卫健委及各县市区网络信息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公立医院互联互通项目是我省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是全省实现分级诊疗、加强医改监测、业务落地协同的基础工程。目前,我市已有33家公立医院已经加入互联互通项目中。1-9月我市互联互通数据和卫生统计直报数据的同期差异率未超过10%的医院有17家医院,上传的数据质量较高,达到了省平台的数据要求。

2020年市卫健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把我市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与网络信息安全作为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督查检查,有力地促进我市卫生健康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会议还就公立医院互联互通工作进展、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受理环境改造及应用、我市医疗机构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我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项目备案、我市基层远程诊室工作等内容展开研究和讨论。

会议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在2020年底前完成电子健康卡受理环境改造和应用,全面实现用电子健康卡取代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行的卡、证介质,并依托电子健康卡开展预约诊疗、病历调阅、结果互认、慢病复诊、处方流转等便民惠民服务;各单位要系统落实健康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全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卫生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