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卫健:力推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6:22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王勇 肖和平
  • 访问量:
  • 字体【      】

1630538489(1).jpg

会议现场。

为提升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工作水平,推进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开展,9月1日上午,邵阳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暨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上报业务视频培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1-8月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就邵阳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发展不均衡、工作力度不一、工作机制欠完善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按照会议要求,邵阳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就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和网络报告技术对与会的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应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卫生院分院、非建制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上报疑似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的流程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是《食品安全法》确立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食源性疾病监测是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进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是省市年初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快推进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提升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业务水平,确保上报病例真实有效,如实反映邵阳市食源性疾病的真实状况,能为国家和省制定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标准提供科学、有效数据。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以县乡村一体化监测为抓手,严格按照年度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的要求,各司其职,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强化督导检查和工作考核,努力提高监测报告工作质量,确保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和培训的举行,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分工,对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的开展和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