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8-11 09:44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访问量:
  •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810日下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扬桂主持召开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黄海蓉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陈扬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黄海蓉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陈海龙、王鑫泉及有关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等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科室、计生协秘书处、各站办所中心负责人,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近三年以来退休干部职工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陈扬桂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深刻认识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巡察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查找突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找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查找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黄海蓉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对待巡察,坚决服从巡察,主动接受巡察,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主动配合支持,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不得干扰巡察、必须全力配合,不得消极敷衍、必须积极主动,不得定调设阻、必须诚心实意,不得擅自外出、必须严守纪律,不得掩饰问题、必须实事求是,不得乱说乱传、必须严格保密。坚决立行立改,认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对巡察组指出的每个问题都要作为“必答题”,照单全收,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少想怎么解释、多想怎么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氛围,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全委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卫生健康委工作近2个月。巡察期间(2022810日至1014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330958031,专门邮政信箱:邵阳市 0068号邮政信箱(邵阳市大祥区客村路青城国际东南侧约30米)。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011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