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北塔区和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9-01 11:48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禹长贵
  • 访问量:
  • 字体【      】

91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卫健局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强强联手,在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宣传活动。

835d0f1429724ddfc3d90ddae1a6882

市第二人民医院安排了心脑血管科、呼吸内科、普外科、妇产科的医生过来为村民义诊,同时还派了健康教育专家给村民进行健康科普讲座。

d14a23b7201270ece18eac4a299927b

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医务人员和北塔区卫生健康文明实践服务志愿者们忙着给村民测血压血糖服务并发放营养早点。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热情地为村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社区一位78岁高龄的刘大爷听说上午搞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一大早就起来了往社区办公室走,第一个赶到测空腹血糖,通过现场检测,刘大爷血糖正常,只是血压稍微有点高了。医护人员告诉他老人家现在身体状况良好,今后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活动,乐享银龄生活。

在健康讲堂,营养医生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衡四大健康基石入手;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良好习惯,以减少和防止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病发生;针对老年人生活和身体状况,还做了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专题讲座。通过深入浅出解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技能,听课的村民群众受益匪浅。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审以来,北塔区卫健局把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做为健康中国行的重要抓手和具体行动,通过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和相关知识,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助力健康北塔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卫复审。通过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结成区域紧密型医联体,辖区内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只要按乡级医院的收费标准就可享受市级大医院的超值服务,使人民健康得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