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纲要》统领,文明标兵创建进行时
  • 发布时间: 2020-10-10 14:46
  • 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罗剑娇 王冬梅
  • 访问量:
  • 字体【      】

   927日上午730,邵阳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机关干部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志愿者服务基层清扫活动。共计45人响应号召,来到新滩社区,进家入户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是邵阳市卫健委开展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一次实践。



925日,邵阳市卫健委召开道德讲堂讲座暨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知识培训会议。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邵阳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黄光荣应邀授课。



培训会上,黄光荣同志重点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解读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历史背景,阐明了2个《纲要》出台的重要意义。对2个纲要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抓好2个纲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刻阐述。

针对邵阳市卫健委机关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黄光荣副部长指出:卫健系统承担着治病救人的崇高使命,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全过程;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要在氛围营造、环境打造、阵地建设、推动发展、领域拓展、成果展示等7个方面抓好落实。他希望卫健委机关的创建工作延伸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家庭等细胞创建,打造卫健系统整体形象,提升卫健系统整体实力。

邵阳党委、委务会全体成员、以及市直医疗卫生党政主要领导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聆听讲座。会上,就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各参会单位主要领导开展了热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