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卫生监督
分享到:
邵阳卫监:抓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持续发力不松懈
文件名称: 邵阳卫监:抓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持续发力不松懈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卫生监督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202072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领导带队在绥宁县检查公共场所卫生监管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此次检查,是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应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迎国卫复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工作,对前期全市重点公共场所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的一次集中专项检查。



整个行动,由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领导带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和传染病防控方面的专家参加,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分赴各县市区的汽车站、商场、超市、住宿、游泳、美容美发等等重点公共场所,全力排查日常卫生管理和潜在疫情防控隐患。每到一个场所,执法检查人员都把检查卫生许可证公示、检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功能间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作为重点,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针对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措施和处置流程,详细了解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情况。督促各公共场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真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压实主体卫生管理工作责任。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场所的通风消杀、防疫措施及流程、物资配备、应急处置等方面卫生管理工作,被检单位各项制度措施齐全且环境卫生整洁,但泳乐游泳馆等单位部分员工卫生知识掌握不够全面等问题。现场督导工作人员当即对从业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并要求绥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要采取有效举措,加强全县重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卫生业务培训,持续发力督导公共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查处各类卫生健康违法行为,促使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不缺位,强力筑牢全县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保障防线。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的人员当场交办当地卫生监督执法部门依法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要求当地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26332